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經濟實惠的DIY提升窗戶的隔音效果

一般室外的噪音經常干擾我們的日常生活作息,而大多數的噪音是穿透大大小小的縫隙進入室內,大至冷氣開口小至窗戶縫隙等等。

因此細微的縫隙判斷方式,可將耳朵靠近窗戶的周邊仔細聆聽,假使聲音感覺到特別明顯時,表示大部分的聲音是由汪戶的周邊縫隙進入。因此針對此狀況可用經濟實惠的方式自行改善。

一般左右橫向開關的鋁窗黏貼PK33氣密條位置說明:

1. 先將窗戶完全關閉,然後用鉛筆於窗扇(可以左右橫移)的鋁框與窗框的鋁框銜接 處劃線,所窗扇的鋁框將有上下垂直三條鉛筆線的記號。

2. 將窗戶卸下後窗扇的窗框三邊有鉛筆線標誌,
另外一扇靠近室外的
窗戶也是於相
對應位置標示鉛筆線。

3. 將PK33
氣密條的下端有背膠貼紙的部份將黏貼於鉛筆線內側,也就是介於窗扇與窗框之間藏位置,而有氣泡的份將外露於窗扇與窗框之邊緣(如氣泡被夾或沒有外露無妨)。

4. 每樘窗戶的裡外兩扇窗是相同尺寸,
因此都於相對應的同置黏P
K33氣密條   而窗扇與窗扇中間鋁框垂直銜接位也須黏貼PK33氣密條無論是黏貼於左或右邊均可依然保持氣泡的部份朝向玻璃方向即可。靠近室外的那扇窗可黏貼於室內這一邊。
 
5. 無論是任何材質的窗戶或是落地窗或是推射窗等均可自行使用PK33氣密條,自  行加以提升窗戶周邊的氣密。

 PK33氣密條只針對聲音由窗戶的周邊縫隙進入室內的狀況加以改善,如果有低頻噪音如改裝機車或是大卡車等類)或是高分貝的音(如選舉的宣傳車音響等類)產生時可能會穿透玻璃進入室內。

 
感壓背膠自黏型隔音阻尼PK33型
 
適合工作溫度範圍:攝氏零下57度~攝氏121度
 
符合標準:美國國家ASTM與UL隔音、防火與防煙等專業多種標準。  
 
功 能性:抗臭氧防止老化,防煙與隔音。
 
適用場合:一般左右橫拉型或是推射型窗戶等類皆可適用。
 
安裝方式:先採用原廠所附特殊清潔巾擦拭欲黏貼的表面,然後再依據下方圖示方式黏貼。
 
隔音條顏色:白色褐色(深咖啡色近似黑色)可搭配窗框色系
 
專業級阻尼:耐候性佳不易老化,並具有氣密/隔音效率優異的中空設計。
 
PK33尺寸:背膠寬度9.5mm x5180mm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